汨罗市政协主席主持召开汨罗屈子书院布展方案评审会

2018-01-15 11:27:35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康蒙]
字体:【

1月12日,汨罗市政协主席彭千红主持召开屈子书院布展方案评审会,再次听取来自湖南省展览馆、博物馆相关领导专家对屈子书院陈列布展、楹联牌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副市长仇正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屈子书院布展方案力图深刻挖掘并解读屈原文化内涵和汨罗地域文化特色,提出了传统内涵与现代形式高度融合、屈原精神与湘楚特色完美互见、汨罗山水与人文风情深刻提炼、建筑风格与展示设计协调统一、功能至上与环保优先五大设计理念,布展全力以屈原文化为坐标,以展示屈原生平事迹、卓越贡献和历史影响为主,兼顾书院文化传承。

湖南省展览馆、博物馆相关领导专家和汨罗屈学研究者刘石林老先生等分别就屈子书院陈列布展、楹联牌匾、消防安全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彭千红对专家团队的点评与建议表示感谢。他要求,汨罗各相关单位务必将宝贵建议整理提炼,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