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江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2018-01-15 11:31:08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树兰 何少骥 记者 颜石敦)今天,汝城县九龙江森林公园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公园森林覆盖率已达97.4%。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17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该公园成功入选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

据介绍,入选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的31家单位,都是相关专家从众多申报单位遴选出来的,它们森林茂密、生态优美、空气清新,是游憩、度假、野营等首选之地。目前,全国共有115家森林生态优胜之地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九龙江森林公园位于汝城县东南部,总面积8436.3公顷,境内保存有完整的原始次生林群落及南岭山脉低海拔沟谷阔叶林,有木本植物80科456种,草本药用植物256种,有古树名木5万株以上。九龙江森林公园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每立方厘米达17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