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瞰张家界仙境 享绝版山水之美

2018-01-16 17:40:5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编者按】近日,华声在线启动了“发现湖南之山水家园·无人机航拍湖南山水”航拍照片征集活动,引发网友热烈响应,反映湖南各地的航拍美图像雪片一样飞向小编的邮箱。从空中看,我们的家乡究竟有多美?那么,插上一双翅膀,跟随小编来一场“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的天际之旅吧!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实习生 彭丽霞 记者 王雪晴)这里的风景没有经过任何的人工雕凿,到处是石柱石峰、断崖绝壁、古树名木、云气烟雾、流泉飞瀑、珍禽异兽。置身其间,犹如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和趣味天成的艺术山水长廊。

武陵源独特的石英砂岩峰林造型若人、若神、若仙、若禽、若兽、若物,变化万千,这些突兀的岩壁峰石,连绵万顷,层峦叠嶂。峰石参差,沟壑纵横,岫峦飞动,形成错落有致,高低有序,层次丰富的风景空间序列,呈现出跌宕动感的节奏和韵律。

峭立的岩峰、苍茫的林海、秀丽的山溪、幽深的洞壑……“三千峰林八百水”汇聚成这个神奇美妙的世界——张家界武陵源。

每当雨过天晴或阴雨连绵天气,山谷中生出的云雾缭绕在层峦叠嶂之间,云海时浓时淡,石峰若隐若现,景象变幻万千。雨后初霁,先是膘胧大雾,继而化为白云,缥缈沉浮,群峰在无边无际的云海中时隐时现,如蓬莱仙岛、玉宇琼楼,置身其间,飘飘欲仙,有时云海涨过峰顶,然后以铺天盖地之势,飞滚直泻,化为云瀑,蔚为壮观。

冬天,厚厚的白雪,像巨大的柔软的羊毛毯子,覆盖在高耸的峰林上,闪着寒冷的银光。数不清名字的树木站在白皑皑的雪地里,粘满霜雪的树枝上尽是树挂,像是一根根银条悬挂在树上,格外壮观。

相关专题:“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