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旅游协会换届 业界嘉宾共谈旅游发展

2018-01-19 23:41:5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李茂春 周琰琰)这些年,株洲市旅游市场如何?接下来,会怎么发力?今天下午,株洲市旅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株洲举行,大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株洲旅游的发展。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出席会议。

目前,株洲市共有A级旅游景区21家,旅行社57家,旅行社分公司17家,旅行社服务网点259家,星级饭店30家,从事旅游行业的人员包括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旅游商品研发和销售、旅游平台公司、旅游培训机构等在内的人员超过了13万。

“国家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旅游是拉动内需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望的途径之一。”株洲市副市长黄芳说,旅游业是朝阳产业、无烟工业,是第三产业中的支柱性产业,旅游涉及的相关产业链很广。“从区位优势到交通优势,再到资源优势,我市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和核心价值,需要旅游协会配合旅游部门,共同发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市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利用旅游人才优势开展调研,当好旅游行政部门的参谋,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产品。其次,积极与周边地市和省外的旅游协会建立联系,交流经验,互通信息,给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出游选择。

此外,旅游协会还将发挥监督和约束的作用,开展诚信服务,强化行业自律,对违反行业公约者进行监督和约束,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同时,将继续加强行业培训,利用协会中专家和院校的优势,抓好旅游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培训基地建设和星级酒店服务人员实习基地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水平,全面提升旅游产业的整体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