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这段公路美爆了

2018-01-22 10:26:01 [来源: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旅游局] [责编:康蒙]
字体:【
06b9de6b12db4eb41e8f5e6c6cf1b8cb

图为双江口驻车休闲休息区

a02dbe614fc24d6d8254e4f9195246de

图为双江口驻车休闲休息区

e6cb227a38aaed374f087410a865a1bb

图为坪上镇青龙村青龙景观点

a219d4b8fa95ae23dcbfb131ef28d0f6

图为G207国道寸石镇金阳段绿树成荫

近期,从新邵县公路局传来消息,在全省“最美公路”评选中,G207国道邵阳市新邵段榜上有名。

G207 国道在新邵县境内总长达50余公里。近年来,县公路局顺时而动,紧跟县委、县政府加快建设“大美湖南之心”和全力推进旅游全域化步伐,及时启动公路绿化工作,打造路景融合、车移景异的公路立体绿化美化名片,并于2016年率先在G207国道寸石段试点。该局利用公路改造后的废弃公路和弃土取土场打造景观,融公路文化、自然风光于一体,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助推“大美湖南之心”建设。目前,该路段已成为路面优良、设施完善、通行顺畅、环境优美、管理规范的绿色美丽二级公路,设置了梅寨普通公路综合服务区和“双江亭”驻车休闲休息区,有驻车远眺“梅寨竹海”、“老新太空莲基地”、“岩门水库”等3个休闲观景台,有园林式绿化景带6条,沿线栽植桂花树、樟树、红叶石楠等绿化树木9000 余株,栽植四季桂、水仙、杜鹃等绿化苗木15个品种61万株、绿化球类1.3万株,绿化面积达4.5万平方米,形成了“车在路中走,人在景中游”的绿色公路美景。

据了解,湖南“最美公路”由省公路管理局于2017年9月下旬正式启动,经过推荐初选、网络投票、评审会评审,共评选出10条“最美干线公路”、10条“最美农村公路”、10名“最美公路人”。其中,“最美干线公路”和“最美农村公路”评选对象为湖南境内已建成通车的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要求参评公路路况良好、设施齐全、环境美观、管理规范、底蕴深厚,普通干线公路连续里程不少于20公里、农村公路连续里程不少于5公里。

G207国道邵阳市新邵段“最美10条干线公路”的殊荣为新邵县全域旅游建设又增添了一面彩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