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崀山旅游合作商齐聚新宁共商营销大计

2018-01-22 10:45:43 [来源:崀山风景区] [责编:康蒙]
字体:【

元月20日下午,崀山景区2018年度营销工作座谈会在新宁宏基华天酒店召开,来自香港、重庆、昆明、郑州等19个目标市场的23家战略合作旅行商齐聚一堂,共商崀山景区2018年度营销大计。新宁县领导秦立军、谭精益、佘芝云、彭洪兵,崀山管理局班子成员黄锡、周建新、李美英、陈雁洲、陈挺、雷关平、李先锋,新宁县旅游局班子成员,崀山恒源公司、盛源公司负责人,以及地接旅行社代表等参加活动或座谈。

座谈会由崀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周建新主持。

会上,崀山管理局局长黄锡指出,2018年是邵阳武冈机场通航、资兴高速公路通车的第一年,也是崀山宣传营销工作的攻坚年,县文化旅游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发布了营销奖励政策,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分头带队进驻七大片区目标市场,景区的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实现团队游客较上年翻一番的工作目标。

县旅游局长蒋新华对《新宁县2018年系列旅游节庆活动方案》作了简单介绍,并重点对《新宁县2018年度旅游宣传营销奖励办法》的奖励标准、计算方法、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崀管局经营科长、恒源公司营销负责人谢春波介绍了2018年度崀山七大营销片区的基本情况和营销业绩的具体考核办法。

与会代表就2018年度崀山景区的市场推广及宣传营销工作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崀山有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有响当当的5A景区品牌,有便利的交通条件,在市场上已经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和号召力。现在又有这么好的奖励政策,一定会把握机遇,努力达成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大家还就“游客多了怎么办?”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解决办法和建议。株洲春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文表示,2017年春秋国旅组织的崀山游客数量较2016年增长了55%。2018年将更加积极地开展市场走访、网络营销、平台推广及活动促销等工作,力争实现在完成2017年任务的基础上再增长75%的目标。

崀山管理局副局长、工会主席、恒源公司负责人陈雁洲对合作商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指出景区将进一步加大广告投入,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努力缩短返利周期,着力打造“桂林-崀山-凤凰-张家界-韶山-长沙”黄金旅游线路,以最真诚、最务实的态度致力于做好旅行社的服务员,在全面开展2018年崀山旅游营销工作中实现互利双赢的目标。

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洪兵指出,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崀山景区的出入条件日益便利,政府对景区营销奖励力度不断加大,景区的旅游合作伙伴已经较去年翻了一番。2018年是崀山旅游营销年,综合效益更要成倍增长。

彭洪兵表示,崀山人始终坚持以真诚、谦和与负责的态度不断提升景区品牌质量,培育了一批信得过的合作伙伴。同时以市场手段培育和推广了包括瑶王宴、脐橙宴、篝火晚会等一批体验型的旅游产品,目前正在拓展刘氏宗祠、满师傅工业产业园、农业观光、温泉体验等游客喜闻乐见的旅游产品。2018年还将通过举办“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等活动,确保“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彭洪兵指出,崀山景区2018年的营销经费和奖励经费较上年将净增一千万元以上,对内部营销人员也有相应的奖励机制。资兴高速公路开通后,要紧密依托桂林市国际旅游集散中心的桥头堡,不断创新组团方式深入拓展目标市场的潜在客源群体。

彭洪兵要求,进一步加强景区、合作商和政府的互动,加强景区与宣传媒体、营销渠道的互动,努力缩短政府奖励的周期。彭洪兵强调,要减少恶性竞争,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要保护好旅游品牌,确保合作共赢;要明确目标,及早行动,把工作任务和奖惩办法挂钩。事业是实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努力一定能更好的完成任务,崀山旅游营销也一定能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