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衡阳世界钟表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01-23 14:51:12 [来源:湖南省旅发委网站] [责编:黄煌]
字体:【

2018年1月20日上午9时整,中国•衡阳国际钟表文化旅游节暨世界钟表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衡阳县西渡高新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中共衡阳县委、县政府主办;衡阳县西渡高新区管委会、衡阳县交通运输和旅游局、衡阳县商务和粮食局、湖南盛世威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由衡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畅主持;世界钟表博物馆董事长唐灵军致欢迎辞;衡阳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唐志军致辞。

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局长向前在致辞中大力推介衡阳旅游资源,指出工业旅游是伴随着人们对旅游资源理解的拓展而产生的一种旅游新概念和产品新形式,受到旅游大众的高度关注和旅游业界的高度重视。2017年,“世界钟表文化博物馆”被评为湖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为全市旅游新业态的推进树立了新标杆。未来,衡阳将围绕“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主题,加快推进“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将旅游业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战略等紧密结合,进一步丰富全市旅游新产品、新体验。

随后,中国钟表协会理事长张宏光致辞。衡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苏龙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衡阳国际钟表文化旅游节暨世界钟表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是衡阳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盛事。世界钟表文化博物馆作为华中地区首家钟表文化博物馆,是衡阳县工业文化与旅游事业融合发展的突出典范。相信通过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一定能推动衡阳县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铸就县域优秀传统文化新辉煌,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共享人类文明成果。

衡阳县委书记曾秀宣布世界钟表文化博物馆开馆,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并共同揭幕“盛世钟魁”,随后各位领导及嘉宾参观了钟表文化博物馆,感受了钟表文化的深厚魅力。

国际钟表文化旅游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三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全面打造衡阳县工业旅游示范品牌,提升“船山故里•传奇衡阳”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旅游与工业融合发展。

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还有原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湖南省公安民警基金会理事长张朝维,湖南省国家安全厅处级领导欧庆玲,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崇恩,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副局长沈骏明、王文华、许荣华,衡阳县委副书记蒋达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县政协主席杨秋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正才,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任飞,县政府副县长范振华,县人大副主任张云芳,县政府副县长周丽华,县政府副县长刘芳,县政协副主席凌奉云,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王庸意,西渡高新区主任刘运文以及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

(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