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加强雨雪天气安全巡查,景区暂停营运

2018-01-30 10:55:26 [责编:黄煌]
字体:【

元月26日,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为全面落实省、市、县政府及各级旅游部门的指示要求,严格执行邵阳市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确保游客安全,经崀山管理局安委会领导小组现场调研,决定自元月27日起,崀山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紫霞峒、夫夷江等景区全部暂停营运。

 

26日下午,崀山管理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局领导黄锡、陈雁洲、雷关平、李先锋等带领下,深入景区观光车队、八角寨景区及索道站等地进行现场调研。特别对通景公路桥梁、索道工作站、景区栈道,以及各危险地段的路面结冰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每到一地,黄锡一行都要就游客接待情况、安全责任人员的值班情况、设备防寒防冻措施、融雪剂的使用及库存量、安全应急措施,以及后勤保障等事项进行详细询问,要求工作人员务必在确保自身安全、做好自身保暖的情况下加强安全巡查,发现紧急情况要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并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景区景点的不利影响控制到最低限度。

 

据了解,由于寒潮来袭,邵阳地区已进入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连接崀山景区的洞新高速公路、武冈机场等已经实施交通管制或临时关闭。为确保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崀山管理局授权崀山恒源公司发布紧急通知,自2018年1月27日起,崀山风景名胜区各景区暂停接待游客,恢复开园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