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2018年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工作

2018-01-30 11:14:23 [责编:黄煌]
字体:【
253216314655507400
 

(新化县2018年乡村旅游景区镇、村干部培训班合影)

240003702328682766
 

(培训班学员赴油溪桥村景区学习先进经验)

218573656298475826
 

(培训班学员赴长沙望城区光明蝶谷景区学习先进经验)

773426001215637486
 

(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德光带领培训班学员在吉庆镇油溪桥村参观学习)

1月25日,新化县2018年乡村旅游培训班在县职业中专顺利结业。新化县2018年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是依照省文化旅游特色产业重点县的要求和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会议精神,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主线,以理论学习和实地观摩为主要形式,以培养乡村旅游管理人员可持续发展为根本方向,旨在切实提升我县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新化良好旅游目的地形象。本次乡村旅游培训由县文化旅游协会牵头组织,农业、旅游、县职业中专等部门全程参与。

此次培训按照“全民兴旅、全业融合、全景梅山”的工作思路,针对目前我县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存在的结构复杂、服务人员素质偏低、服务质量不尽如人意等实际问题,特邀请省内知名旅游专家、聘用专业教师,以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培训。培训共分两期,第一期培训班主要针对星级乡村旅游区(点)从业人员(共107人),第二期培训班主要针对旅游景区核心区域或周边镇村干部(共104人)。参训学员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分别前往长沙市望城区光明蝶谷、吉庆镇油溪桥村等景区观摩、交流经验,在专业知识、服务意识、业务能力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提高,对本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

今后,全县将对旅游行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切实加强乡村旅游行业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该县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