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雾凇何须远行 邵东大云山自有风景

2018-01-31 16:00:26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卢小伟]
字体:【

近段时间,受强冷空气影响,邵东大云山出现雾凇景观。洁白的雾凇散发着晶莹的光芒,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演绎到了极致,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微信图片_20180131085029.jpg

大云山坐落于邵东县东南边陲的堡面前乡,海拔 998.4米,是邵东县境内最高山峰,属南岳七十二峰之一。山内地形逶迤,山峦叠嶂奇峰突兀,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5.4%,面积5万公顷。

微信图片_20180131085127.jpg

近年来,堡面前乡党委政府做实大云山旅游文章。先后修建了9公里的进山旅游道路,完成了导游标识标牌的设计,编织了垃圾篓,规划了驴友基地建设。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共同开发大云山旅游。

微信图片_20180131085133.jpg

雾凇俗称树挂,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气遇冷凝华而成,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