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国内游价格人均3500元 性价比十强出炉

2018-01-31 16:23:2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卢小伟]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1日讯(记者 三湘都市报 梁兴)春节将近,旅游已经成为春节最为重要的消费项目之一,也成为犒劳家人、小孩和父母的主要方式。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消费升级,家庭旅行的平均费用将超过万元。

近日,携程旅游发布《2018春节国内游价格指数报告》。报告显示,预计今年春节国内游人均消费将超过3500元,一家三口的一次旅行费用将超过万元,五钻级、纯玩团、私家团、定制游等网上热卖。三亚、厦门等地持续火热,也有一些地方不涨价性价比非常高,雪乡等线路甚至比往年价格下降。

人均花费超过3500元 东北、海南价格最高

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今年旅游人气持续上升。携程跟团游、自由行预订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数万旅游者报名,从旅游热度来看,今年春节三亚、北京、厦门同比去年依然非常火爆,广州、昆明紧随其后,上海、哈尔滨、桂林等地也不甘示弱,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

在价格方面,预计今年春节旅游人均消费将超过3500元,环比1月平均上涨25%。部分热门线路同比去年春节略有上涨。

去哪里最壕?位居前十名的主要是热带海岛、南方温暖城市,以及东北冰雪旅游目的地。热门目的地中,东北的长春、哈尔滨位居人均旅游消费榜前三名,最热门海岛目的地三亚也以人均消费超过6000元位居第二,在人气榜上更是位居第一,是当之无愧的“国民旅游胜地”。旅游专家建议,由于机票等资源紧张,要报名去三亚旅游,建议选择自由行、跟团游等打包产品,资源有保障而且价格比单订明显便宜。

十大高性价比目的地出炉 雪乡价格下降

不少网友表示春节放假期间出行价格都在上涨,到底去哪才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呢?最具性价比的城市又是哪些呢?数据显示,热门目的地中宁波、扬州、黄山、南京、杭州、上海、峨眉山、深圳、乌镇都以人均旅游消费不超过2500元上榜,而北京则不到2600元屈居第十。携程旅游专家建议,春节去这些地方相对很超值,入住五星级酒店的4、5日自由行、跟团游,甚至只需要一两千元,使用网上的优惠券还可以优惠最高数百元。

通过大数据分析,热门目的地中上海、哈尔滨、乌镇、广州、珠海等线路,从携程平台上的度假产品报价看,环比涨幅都很小,小众目的地如日喀则、西塘、香格里拉等地甚至出现了环比负增长,堪称春节选择性价比之最。

对比去年春节来看,值得一提的是,雪乡线路的价格不涨反降,同比去年人均旅游消费下降了14%。可谓是降幅最大的目的地。去海口的人均旅游消费并未增长,上海、长沙、昆明、厦门等线路,涨幅一般不超过10%,这些目的地依然是非常值得考虑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