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好这份湖南春运出行指南

2018-02-04 10:18:09 [来源:这里是湖南] [责编:沈礼]
字体:【

忙碌了一年终于到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刻 大家都以各种方式赶着回家团圆 假如你回湖南,或者要经过湖南回家,快收好这份湖南春运出行指南做好出行避堵准备: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预计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将达到9552万台次日均流量将达到235万台次是日常流量的2.5倍。

春运第一阶段开启

第一阶段9天(2月1日~9日(腊月廿四))

预判2月6日(腊月廿一)至9日(腊月廿四)形成第一波返乡车流高峰。在2月8日(腊月廿三)达到阶段峰值。在2月8日(腊月廿三)达到阶段峰值,峰值日流量约为284万辆。

准备回家过年的人想知道怎么能通畅回家,这里重点给出几条避堵绕行建议:

北上车辆避堵绕行方案建议

1.建议沿G4京港澳高速北上后,在韶关马坝枢纽转南韶高速往东,至丹霞枢纽进入仁新高速,经城口(九龙江)省际站入湘,沿S11平汝高速北上,是前往长株潭城市群、武汉、南昌等地的最佳路径。既可过境湖南北上,又可前往湖南东部地区和江西西部地区。此路径可极大地避开京港澳高速粤北段拥堵路段,缩短省际站的排队缴费和领卡时间。

2.建议过境湖南往返湖北西部、重庆和贵州方向,以及目的地在湘中、湘西方向的车辆,首选G65包茂高速通行。即从广州市西北部出发,沿G55二广高速北上,转G78汕昆高速进入G65包茂高速广西段,再进入G65包茂高速湖南段通行,过境湖南到达贵州、重庆、湖北,或抵达省内的永州、邵阳、娄底、常德,张家界等区域。

3.建议过境湖南往返湖北西部、重庆和贵州方向,以及目的地在湘中部、湘西部方向的车辆,也可选择G55二广高速通行。即从广州市西北部出发,经三水区、四会市,沿G55二广高速北上,通过朱岗(南风坳)省界收费站进入湖南,再过境湖南或到达省内的永州、邵阳、娄底、常德,张家界等区域。

4.建议车辆从广东清远出发北上,可从广州走S110广清高速转清连高速北上,通过凤头岭(堡城)省界收费站进入湖南,在S31宜凤高速行驶约3公里后,在黄沙枢纽转S61岳临高速北上。

往西方向车辆避堵绕行建议方案

从江西方向过境湖南至贵州、重庆方向的车辆,或前往湘中、湘西部的车辆,经沪昆高速金鱼石省界站入湘后,可在龙头铺枢纽转长株高速北行至干衫枢纽转长沙绕城高速至长韶娄东延枢纽转长韶娄高速西行,在龙塘枢纽转二广高速南下至涟源枢纽转娄怀高速西行,前往贵州、重庆等地,或前往怀化、湘西等区域。此推荐方案可有效避开沪昆高速长株潭城市群周边拥堵路段及邵阳段拥堵路段。

长张高速长益段避堵绕行建议方案

1.经长韶娄高速转益娄高速

沿长沙绕城高速南行至长潭西高速,在赤江枢纽转长韶娄高速,或在长韶娄东延枢纽、岳麓收费站上长韶娄高速,至岐山枢纽转益娄高速前往益阳、常德等地;从衡阳、湘潭等地前往湘西、湘北的车辆,也建议选择益娄衡高速北上前往益阳、常德、张家界等地。

2.从长沙绕城高速转319国道(金洲大道)

从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的黄花塘收费站(K87+581)下高速(金桥收费站往南三公里),进入枫林三路西行,转319国道至益阳上高速,或直接走金洲大道、银城大道至益阳上高速。

3.S50长韶娄高速道林—赤江段绕行建议

从长沙出发,沿金洲大道西行至S61岳临高速白箬铺收费站,经岳临高速南下在道林枢纽转S50长韶娄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