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筱溪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2-06 16:20:04 [来源: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沈礼]
字体:【

2月2日,湖南新邵筱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在赛双清公园举办“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副县长李繁荣出席。

2018年2月2日是第22个世界湿地日。为大力宣传湿地保护的重大意义,普及湿地保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护湿地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湿地、爱护湿地、参与保护湿地的浓厚氛围,推动新邵县湿地保护管理事业上新台阶,新邵县开展了主题为“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宣传活动。

当日活动中,新邵筱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选择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悬挂横幅或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湿地美景随手拍”评选活动等,增强了宣传效果。

新邵筱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指出,湿地可直接利用水源或补充地下水,又能有效控制洪水和防土壤沙化,还能滞留沉积物,有毒物、营养物质,从而改善环境污染,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唤起大家保护湿地的意识,从而爱护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