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开启2018新春文化庙会

2018-02-06 16:38:23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沈礼]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记者 梁兴)昨天,湖南图书馆第十二届新春文化庙会在湖南图书馆开幕。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良才、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郑升、湖南省社科联副巡视员丁宇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多位文化界专家名人、多家省级知名媒体及两百多名读者共同见证了开幕式盛况。同时开幕式首次采用了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进行直播,有40多万人通过网络收看到了庙会的盛况。

本届庙会以“戏”为主题,依托湖南图书馆湖南地方戏曲藏书、湖南地方戏剧资源库倾力为读者打造了一场开年“文化”好戏。开幕式上不仅有雅俗共赏的相声,热闹欢腾的舞狮,更有湖南花鼓戏经典唱段精彩再现。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特地安排了教学环节,旨在让当代青少年儿童切身体会戏曲之美,提升戏曲修养。同时,还举办了一场兼具文化性、知识性和互动性的线下展览,搭配戏曲脸谱手工制作活动,让读者可以直观认识到中国传统戏曲的文化魅力。

此外,本届庙会精心为读者策划组织了内容丰富、参与性与体验性强的活动。读者除了可免费领取到书法名家手写的春联、长沙民协剪纸专业委员会的名家亲制的剪纸作品外,还可以到“百姓课堂”免费学习手工制作,体验雕版印刷术之妙,体验虚拟现实(VR)高科技的炫酷,过一个既有品位又好玩的中国年。

新春文化庙会作为湖南图书馆自2006年起延续至今的品牌项目,始终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为己任。十二年来,与时俱进,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坚持为读者送上精美的文化大餐,有力地提高了人民的文化获得感,为文化强省贡献了一份重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