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紫河灯光“秀”上央视《新闻联播》

2018-02-23 09:31:43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沈礼]
字体:【

大红的灯笼喜气洋洋,炫丽的灯带流光溢彩。2月19日,穿紫河梦幻迷人的灯光秀惊艳亮相央视《新闻联播》。这也是继2017年农历正月初二,穿紫河与陕西大唐芙蓉园、河北承德避暑山庄、云南丽江的夜景共同亮相央视后,再次于春节期间“秀”上央视。

为了凸显春节的节日气氛,中央电视台策划了《启航新时代》灯光秀节目。该节目以“新时代•中国年”为主题,每天选取全国有代表性的城市地标,在《新闻联播》栏目最后压轴播出,通过呈现具有时代特点和春节氛围的夜景灯光秀,展示新时代举国上下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目前,已有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海外滩、广东广州塔、浙江杭州钱江新城、海南海口滨海大道等在节目中亮相。

穿紫河是一条流淌近千年的古运河。上世纪80年代,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穿紫河一度成为封闭的臭水沟。2006年,常德在全国率先启用了海绵城市的理念,建设和整治穿紫河。经过10多年的治理,碧波再次荡漾在穿紫河上。穿紫河风光带西起朝阳路,东至常德大道,北临柳叶大道,南抵南碈,包括了穿紫河、姻缘河和三闾港的一段。设计定位为文化河、商业河、旅游河和爱情河,规划方案以实现“水安、水净、水亲、水流、水游、水城”为总体目标,突出两大主题,即诠释以大、小河街为代表的常德记忆,以姻缘河为载体的浪漫之旅,将城市的历史和文化与水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