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万人次游客常德桃花源景区里过大年

2018-02-23 10:32:30 [来源:尚一网] [作者:记者 王伟杰 通讯员 杨杰]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王伟杰 通讯员 杨杰)常德市桃花源自开园以来,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春节期间,“桃花源里过大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国游客特别是省内游客纷至沓来,散客人数明显高于团队游客人数,旅游方式以家庭集体游、亲朋结伴游、自驾游为主。记者从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了解到,截至昨日(农历正月初五)17时,桃花源景区(含核心景区、桃花源古镇、桃川万寿宫、桃林博览园等)累计接待游客2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亿元,其中大年初一当日景区旅游人次逾6万人次,旅游综合带动效益明显,综合营业收入显著增长,人均消费呈持续上涨趋势,旅游影响力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桃花源着力打造“世外桃源,休假圣地”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持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旅游产品供给质量大幅提升。2月2日至3月3日,桃花源推出“桃花源里过大年”活动。景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抢旺年大礼包,享“桃”事喜礼,领秦人村通关桃花符;有观中式婚礼,学中华传统民俗;有淘秦朝集市,赶新春庙会,品长街桌宴,约傩戏假面舞会;有亲子派对,闹元宵节、逛桃花源古镇第一届新春民俗游园会;有祈福桃川万寿宫,走状元桥,登高举阁活动等。

2018年春节,桃花源景区以“欢乐祥和、喜庆热烈”为主线,运用灯笼、灯光秀等元素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主游客中心入口等显要位置可观赏到数百个大红灯笼组成的灯笼墙,桃花源古镇灯光夜景美轮美奂,核心景区内原居民热情开门迎客,各种活动精彩纷呈。据悉,自农历正月初三(2月18日)起,我市天气由晴天转向阴雨,但游客兴致丝毫未受影响,且外地游客明显增加。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在大力扶持引导景区周边群众从事涉旅经营的同时,也充分发挥综合管理体制作用,加强旅游市场服务、监管,提高游客满意度,促进形成稳定有序的假日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