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春节期间旅游揽金1390余万元

2018-02-27 16:15:10 [来源:衡阳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衡阳日报讯(通讯员 郭华 滕旺 尹维龙 记者 谭晓波)罗桥樱花、庙前印山、塔山云雾……春节黄金周期间,常宁市共接待游客13.8万余人次,综合收入1390余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2.89%和61.63%,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出游人次持续攀升。

今年,常宁市各景区纷纷打出一系列“特色牌”吸引游客,其中,印山景区初一、初二免费开放,初三到初七每天第一个到印山景区购票的游客可获得景区提供的免费游览券,全年不限游览次数;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开启红色旅游新模式、新体验,让家长当听众,小朋友当讲解员,推出游客红色教育、家庭红色记忆游;罗桥百万樱花园组织进行了游客抽奖活动,奖品丰盛,现场人气爆棚,高峰期可谓人山人海;塔山瑶族乡狮园村、西岭镇石山村等举行龙狮表演游、乡村特色年味游,罗桥镇举行字灯、风羽龙传承游……乡村旅游在一村一特、一镇一韵中火爆进行,游客络绎不绝。

围绕“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春节旅游工作目标,常宁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对印山景区实行节前封闭两天进行安全排查整改,对全市星级农家乐、乡村旅游区、星级酒店实行消防、食品等安全检查。该市分别在高速路口、服务区、城区各出口、各乡镇拉横幅、摆放展架,以及在青市车站、莲花车站、S61城区连接线及各大宾馆、饭店等人口密集区建立了旅游服务平台,发放常宁旅游宣传资料(旅游画册、旅游折页、旅游地图),在省市旅游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旅游信息,让市民及外地来客了解常宁、投资常宁,设立旅游咨询台为市民和外来游客真正领略家乡之美以及家乡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成立旅游春运领导小组负责旅游春运具体事宜,坚持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对黄金周期间发生的各类事故和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妥善处理,正月初一至十五安排人员到罗桥百万樱花园进行值班值勤,分组到印山、水口山工人陈列馆巡查,确保营运高效、有序。

截至目前,今年春节期间,常宁市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没有接到旅游投诉,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游客吃住放心、游玩开心,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全市旅游运行平稳,旅游经济效益明显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