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回暖,长沙600余运维人员上街给单车“洗澡”

2018-03-02 17:2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沈礼]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日讯(记者 沈礼)市民王先生在五一广场地铁站换乘单车,发现很多运维人员在给共享单车“洗澡”,整洁一新的单车骑起来特别舒适。近日,ofo小黄车在全国集中开展“开年大扫除”活动,在长沙600余名运维师傅上街给单车“洗澡”,他们拎着水桶,给一辆辆共享单车除尘洗澡,同步进行检修排查和整齐摆放。

目前长沙有15万辆小黄车,划分280个网格,由600名运维人员进行维护。在五一广场、芙蓉广场、万达商圈等热门路段,ofo小黄车加大单车维护管理的力度,不仅要求车辆整洁如新,还通过单车摆放的整齐度等要求,保证良好的城市市容市貌。

在非热门地区,ofo对在偏远路段堆积或休眠的小黄车进行了集中周转和调度,统一放置周转处,经过清理和检查后,通过大数据管理平台的精准预测,由运维师傅们点对点地运送到有需求的地方供市民使用。

ofo小黄车长沙城市经理王文章介绍,通过此次单车集中清洗维护,提升用户骑车体验,用精细化管理手段满足稳步回升的用户出行需求。ofo将继续为行业树立新的服务标准和规范,通过与城市管理部门的良性互动,助力市容市貌文明升级,构建城市共享单车管理新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