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国·走进郴州——— 广东人游郴州系列活动”启动

2018-03-06 09:44:05 [责编:黄煌]
字体:【

南都讯 日前,由南方都市报、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主办,郴州市旅游资源联合会、澳门SD Media联合主办的“南都旅游·不一样的旅行”新春系列活动发布会在广州国际旅游展上举行,同期举办了“旅行中国·走进郴州———2018广东人游郴州主题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向参展的来宾及观众介绍了郴州美好的风光和丰富旅游资源,并专门向老广们推出郴州旅游线路及优惠政策。同时,由南都旅游主导的“2018广东人最喜爱旅游目的地及品牌评鉴”也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

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吴其龙,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吴青松,南都报系党委委员、南方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崔向红,南都易格旅游董事、总裁杨帆,郴州市旅游资源联合会会长黄永才及旅游业界嘉宾出席活动。

郴州美景:

一湖、一山、一泉、一带、一圈

郴州是国家休闲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有色金属之乡、中国矿物晶体之都。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吴其龙介绍,“一湖、一山、一泉、一带、一圈”便是郴州这幅山水风光画的精髓之处、点睛之笔。

“湖”就是面积达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 .2亿立方米、水质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江湖;“山”就是地球同纬度原始森林植被保存最完好的中国原始生态第一山———莽山;“泉”是水温高达98℃、堪称华南第一温泉的汝城温泉;“带”是长142公里、中国最长最美的绿道———西河风光带;“圈”是指市中心城区休闲旅游圈。此外还有“天下第十八福地”———苏仙岭;“世界洞穴奇观”———万华岩;有湖南工矿旅游经典之作———湖南宝山国家矿山公园;被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赞誉为“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的国家地质公园———飞天山;有流传着“龙女牧羊”、“柳毅传书”等浪漫神奇故事的———龙女景区;有全国首家以稻田为主题的公园———安仁稻田公园;有首批中国传统村落,湘南第一古村之称的板梁古村;有“湘南翠屏”之称的王仙岭生态公园及“天然氧吧”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有中国南部同纬度离粤港澳地区最近的高山草原———仰天湖高山草原;有我国南方唯一的开放式国际狩猎场———五盖山国际狩猎场等。

老广游郴州

享有专属旅游产品

郴州旅游部门还向广东游客伸出橄榄枝,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据介绍,郴州市旅游局、财政局联合下发了《郴州旅游奖励暂行办法》,对组织来郴州旅游的大型旅游团队(含旅游专列、大巴车队、自驾车队等)都给予丰厚的奖励,欢迎旅游行业同仁组织更多的游客来郴州旅游。

在本次推介会上,郴州还针对广东市场高铁沿线的城市,为广东游客推荐了一条3天经典旅游线路,寻雾东江湖、游莽山、森林温泉、温德姆至尊豪廷3天美食主题之旅,可游山赏水、行摄郴州美景。该旅游线路品质高,一向深受老广欢迎。

最美杜鹃花季

邀老广畅游花海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郴州莽山杜鹃花季主题活动。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郴州市区宜章县境内,是华南地区杜鹃花资源最为集中、种群状态最为原始、原生杜鹃林最多的区域。每年三四月份,漫山遍野绽放的杜鹃花使莽山成了花的海洋,本届莽山杜鹃花季同样将给游客们带来花海体验,杜鹃花的品种多达几十种,花期从3月20日到4月28日,这段时间到莽山来,可以徜徉在花海中,赏花泡泉。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景信已投资30亿,将对景区进行全面扩容和改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莽山将会以媲美张家界的全新的景区出现,值得期待。

“广东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评鉴同步启动

在昨天的活动中,“20 18年广东人最喜爱旅游目的地及品牌”评鉴活动也同步启动,这一评鉴活动是南方都市报年度重点品牌活动之一。据主办方南都易格旅游董事、总裁杨帆介绍,“广东人最喜爱旅游目的地及品牌”评鉴活动自2010年举办第一届活动开始,历经9年的品牌积淀,依托南方都市报及南都传媒宣传平台,全方位覆盖广东,辐射全国,目前已经是华南地区最具品牌影响力和口碑美誉度的年度旅游目的地及品牌评鉴盛典。“

此外,今年“广东人最喜爱旅游目的地及品牌评鉴活动”还将携手同程旅游进行全新的尝试,并借助大数据、手机终端等方面,为活动擦出新的火花。

采写:南都记者 郭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