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出门俱是看花人

2018-03-12 10:15:46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冯丽萍)“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唐代诗人杨巨源描绘的赏花盛况,这个周末在永州之野的潇湘河畔、阳明山下浓情上演。

永州今年春来早,正成为名副其实的“花海”:全市近百万亩金黄的油菜花渐次开放,还有江永县的3万多亩桃花、瑶山4万亩连片紫荆花,蓝山县的万亩梨花,冷水滩区伊塘镇山门口村千亩红似火焰的山茶花,零陵区百里花带……

配合今年踏青赏花活动,冷水滩区在蔡市镇举办的“美丽乡村、活力蔡市”2018中国·蔡市油菜花文化旅游节、蓝山县大洞梨花节、江永县紫荆花节、双牌县阳明山杜鹃花节等文化旅游活动陆续开展。

“这两天双休日,来潇湘古镇蔡市镇赏花踏青者络绎不绝,每天游客都有上万人。”3月11日,冷水滩区蔡市镇党委书记李豪谊告诉记者。这个周末,永州市出门踏青赏花人数在100万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