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发委开展廉政和保密警示教育

2018-03-12 16:58:2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3月4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谢镐平)3月2日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南省旅发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和保密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主持,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王超祥通报了省纪委近期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近日对省旅发委作风建设检查的情况。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涉密岗位人员集中观看了《忠诚与背叛》廉政警示教育片和保密安全警示教育片。

陈献春指出,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这次观看的警示教育片,通过大量典型鲜活的反面案例,反映了部分犯罪分子由于丧失理想信念,步入歧途,最终沦为阶下囚的犯罪过程以及给国家利益造成的严重危害。通过警示教育活动,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当前腐败与反腐败、窃密与保密的斗争依然严峻复杂,不良诱惑、陷阱无处不在,“围猎”干部的现象时有发生。这警示和提醒我们要常敲廉政和保密的警钟,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强化纪律和保密意识,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自觉抵御诱惑和腐蚀,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确保信息化条件下国家秘密绝对安全,努力交出一份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