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十里桃花含苞待放,3月中旬将进入盛花期

2018-03-13 10:02:12 [责编:黄煌]
字体:【

三月之美,尽在桃花。今天,临湘市长塘镇的“十里桃花”已含苞待放,再过几天将竞相绽放,争奇斗艳。

据桃农预计,如果春阳高照,3天后将进入初花期,本月中旬可进入盛花期。到时候,桃花灿烂热烈盛开。对于观赏桃花,有的人喜欢含苞初放,有的人喜欢缤纷绚烂,有的人喜欢落英缤纷。据介绍,一朵桃花的花期在3-5天,由于所有的桃花不是同时开放,所以整体延续下来就可以达到15天左右的花期,4月中旬桃花缤纷遍地进入惜花期。

据了解,长塘镇的“十里桃花”景观带是临湘市2017年3月份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桃林河流域特色小镇的亮点之一。去年以来,随着长塘镇农耕文化特色小镇基础设施的日臻完善和功能的加快配套,“既看得见山、又望得见水、也记得住乡愁”的品牌效应正逐步显现。届时,该镇的“十里桃花”景观带将为周边县市区的游客提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