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文旅体局:开展文旅体市场法制宣传活动

2018-03-13 10:06:16 [责编:黄煌]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文旅体市场经营秩序,促进文旅体市场健康发展,3月1日至3月9日,湘潭县文旅体局深入全县17个乡镇开展文旅体市场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文旅体市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宣传文化文物、旅游法律法规、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相关知识,特别是涉及安全生产、营业性演出、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网络表演、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文旅体市场有关政策法规和涉及“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未成年人权益以及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进行了重点宣传,大力倡导打击非法出版物、加强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市场管理、严惩文化市场违规行为,重点查处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案件,引导人民群众依法经营、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为扎实做好宣传教育活动,县文旅体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配置了流动宣传车,在全县17个乡镇巡回播放宣传视频和标语,将法制宣传教育延伸至基层。通过开展文旅体市场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增强了我县文化市场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和消费者维权意识,帮助广大居民和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的文化市场建设和管理舆论氛围,促进了我县文旅体市场的规范与繁荣。

(湘潭县文旅体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