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数万游客石门夹山游

2018-03-14 15:01:52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沈礼]
字体:【

春风万里,桃李争艳,正是踏春赏景的好时节。近段,石门夹山美丽的乡村风光,吸引了来自各地的上万名游客及摄影爱好者、骑友和媒体记者前来采风游玩。据不完全统计,开春以来截止3月12日,石门夹山共接待游客15.8万余人,旅游综合收入约3200万元。

白天,石门夹山森林公园百鸟喧鸣,人声鼎沸,一片欢腾的景象。孩子们开心地在草地上奔跑放风筝、滑旱冰,大人们在后面宠溺地跟着不时逗笑,广场乐园飞机车、平移车、碰碰车上的亲子运动更是火热激情。玉带湖面上的小游船嬉闹着,不时变换着Pose。人们穿行在田间,触摸着泥土的芬芳,感受着春天的气息。纷纷留影,捕捉着美丽的镜头。蓊密阴翳的树林里,登山的游客络绎不绝。俯瞰山下,油菜花美景净收眼底。不远处的桃花山赏花的、野炊的即涌而至。夜晚,曼妙灯会也是热闹非凡。公路上形成了小吃一条街,供游客品尝和购买。一边花鼓戏专场热闹上演,另一边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活动现场观众如潮,让人感受着春天的欢欣与希望。

夹山森林公园位于石门县城郊,每10分钟即有一趟石门环城中巴客车往返夹山,游客进出方便。夹山以自然森林资源为基础,以人文历史为依据,开辟了闯王墓陵、灵泉禅院、洗墨池、玉玺井、碧岩泉、佛光阁、名人墓陵卫、李自成禅隐夹山纪念馆、永昌池、大顺桥、紫石牌坊、神道、石相生、陵寝、野拂塔、明楼、碑刻长廊、桃花山、孔雀园等20余处景点。这里的禅茶,每到春季,茶叶长出新芽时,允许游客自行采摘茶叶,学习茶艺制作之道。体现着佛教圣地,闯王归隐,茶道源头,湖光山色,地方民俗古朴自然的主题风格。游客可骑马游览,乘船戏水,观鱼垂钓;可观摩佛事,寻迹闯王,品泉悟禅;可登高揽胜,观赏植物,林海漫步;可观武术,鉴赏文物,度假健身,“氧吧”休闲。

近年来石门县委县政府以“旅游强县”为抓手,大兴全域旅游。该景区现正以“世界茶禅之源、中国禅茶之都”的定位,投资约3.7亿全力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改质建设中。又添置了另外一个游客中心和停车场和五座高品质公厕。新增的茶园探险天路、儿童乐园一条龙等项目,为增强游客体验感与娱乐性添了不少光彩。来夹山观光游览之余还可许愿祈福,闻古寺禅音,品妙饮禅茶,悟茶禅一味,轻松自如!夹山镇大力发展油菜产业,打造观光型农业,去年全镇共种植油菜1.2万亩。到了3月,该镇连片的油菜花开,形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万人赏花,以花为媒,促进农村休闲产业的发展,让夹山步步皆美景,处处好风光。为石门全域旅游倍添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