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乡村旅游文化周暨首届油菜花节隆重开幕

2018-03-20 15:16:31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沈礼]
字体:【

春光无限黄金地,人间美景花海洋。3月17日,在这繁花似锦的美好季节里,祁阳乡村旅游文化周暨首届油菜花节在茅竹镇三家村隆重开幕。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宣布开幕,原南京军区政委、上将、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雷鸣球,湖南省农业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县长金彪等共同启动开幕式。

油菜是祁阳重要农业产业,常年种植面积在40万亩以上,本次乡村旅游文化周暨首届油菜花节以“展现祁阳文化特色,传递祁阳文化名片”“激情畅游活力青春”为主题,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文艺专场、骑行大赛、祁剧专场、篝火晚会、农产品展销会、摄影采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游绿赏花、文化文艺活动,全面展示祁阳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生态环境、秀美的田园风光。开幕式给广大群众和游客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印象,对提升祁阳旅游知名度、推动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将持续到23日,游客不仅可以畅游花海,还有好吃、好玩的以及拿神秘大奖奉献给游客。期待各地游客带着放松的心情,放下工作的压力,离开城市的喧嚣,走进春的怀抱、花的海洋,感受一场亲近田园、感悟自然的快乐之旅。祁阳人民诚邀八方游客来祁阳休闲观光,共赏繁花盛景、共采绿色蔬果、共度田园慢时光。

油菜花海

(祁阳县旅游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