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花事绚烂,永州这些地方好戏连台!

2018-03-20 15:17:48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沈礼]
字体:【

春光无限黄金地,人间美景花海洋。阳春三月,风光无限,永州旅游好戏连台,一桩接着一桩。这个周末,永州都举办了哪些旅游盛事呢?小编带你一睹为快~

2018蓝山乡村文化旅游周开幕

油菜田间踏歌声,百叠岭上采春茶,梨花园里觅佳音……3月17日,冒着绵绵的春雨,永州蓝山乡村文化旅游周暨中国有机产业发展(蓝山)研讨会在蓝山县南平田园综合体开幕。副市长李旦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旦梅指出,永州市坚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大力实施“旅游升温”战役,加大景区投入力度,深入挖掘旅游的文化内涵,大力宣传推广永州旅游资源,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永州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有力提升。举办2018永州蓝山乡村文化旅游周,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全域旅游、打造“湘江源”核心旅游品牌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旅游业与农业、进出口贸易等相关产业业态深度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要深入挖掘旅游文化内涵,助推乡村振兴、百姓致富,展示好、宣传好永州旅游发展的成效,让永州旅游真正走出永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此次活动由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中共蓝山县委、蓝山县人民政府承办,以“湘江源头神美蓝山”为主题,吸引各地游客尝特色有机美食、饮特色美酒、唱蓝山民歌、观蓝山美景、品民俗艺术、赏服秀丽人。

2018祁阳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3月17日,祁阳县首届乡村旅游文化周暨首届油菜花节在茅竹镇三家村开幕。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宣布开幕,南京军区原政委、上将、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雷鸣球,湖南省农业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县长金彪等共同启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尽管天空下起了雨,但游客看美景的热情并没有减弱。村民的热情更是高涨,整个三家村锣鼓喧天、欢腾喜悦。随着欢快喜悦的音乐声,一个个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周边村民,在油菜花中欣赏了一场文化盛宴~~~

本次乡村旅游文化周暨首届油菜花节以“展现祁阳文化特色,传递祁阳文化名片”、“激情畅游活力青春”为主题,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文艺专场、骑行大赛、祁剧专场、篝火晚会、农产品展销会、摄影采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游绿赏花、文化文艺活动,全面展示祁阳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生态环境、秀美的田园风光。

活动将持续到23日,游客不仅可以畅游花海、好吃、好玩,还有神秘大奖拿哦~

2018冷水滩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3月18日,永州市冷水滩区蔡市镇油菜花悉数盛开,汇聚成几千亩金灿灿的浪漫花海,首届主题为“美丽乡村·活力蔡市”的油菜花节在这里隆重开幕,点燃2018年永州市民踏青赏花的激情。区委副书记施创太宣布开幕。

开幕式现场周围的观花点,油菜花开正香,风光旖旎的湘江沿岸已经是数里花海长廊,置身于一望无际的菜花间,漫步于金灿灿的油菜花海,感受随风而来的醉人花香,油画般的风景令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一饱眼福。由百灵鸟艺术团、永州市曲艺家协会等十余家艺术团为参加开幕式的群众带来了精彩又接地气的文艺表演,大雨也无法阻止群众看节目的热情,节目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特别是其中的双簧节目——“唱歌比赛”,诙谐幽默,又结合本地乡土人情,让台下看表演的小孩子们脸上笑开了花。

本次活动将从3月18日持续到4月8日,期间将陆续举办百幅书画众人赏、千名美女花中游,芝麻香茶众人品、潇水小吃大家尝等众多活动,推动冷水滩区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18江华瑶山赶鸟节暨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

香甜的打糍粑打起来、动人的瑶歌唱起来,欢快长鼓打起来……3月17日-18日,江华瑶族自治白芒营镇漕渡村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江华县2018 年“瑶山闹春·相约赶鸟暨春季乡村旅游节在这里隆重举行,吸引了广东、广西以及四邻八村的2万游客前来尝民俗、游岩洞、品瑶家美食,欢天喜地度节日。

赶鸟节,又叫敬鸟节,是瑶族的传统民俗节日。相传,很久以前,江华山高密林,百鸟聚集,瑶族人民刀耕火种播下的种子常被鸟雀啄食。为了与鸟雀友好相处,获得丰收,瑶族歌仙刘三妹唱起了动人的瑶歌,唱了三天三夜,用甜美的歌声吸引鸟雀,用自己的生命保住了庄稼,赢得了丰收。为纪念刘三妹,瑶族同胞家家户户都做糯米粑粑给鸟吃,以免鸟类损坏庄稼。当天,瑶族青年男女也会聚集在一块,对歌起舞,迎接春天的来临,寻找自己的意中人,所以这一天也称为“瑶族情人节”。

在村里瑶歌对唱现场,来自大石桥、大路铺、河路口等乡镇的40对瑶歌手,以歌传情,以歌会友,歌颂党的好政策,赞美新农村。在长鼓舞表演现场,数十名身着瑶服,手持长鼓,伴随着锣鼓声,或蹲,或跳,尽显长鼓魅力。

此次春季乡村旅游节还包括湘江乡桐冲口村千年瑶寨瑶族长鼓舞、盘王大歌等春季民俗体验游活动,涔天河镇涔天河村千亩茶园采茶、摄影、写生活动,大路铺镇琅下村千亩梨园生态游活动,界牌乡贝芝头村万亩田园油菜花观赏、农耕体验游等活动,活动开展至3月底,大力推动了乡村游大发展。

(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