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万花开 长沙踏春赏花攻略大盘点

2018-03-20 17:45:1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6日讯(记者 赖泳源 实习生 张继丹 整理报道)阳春三月,万树花开。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踏春赏花。我们整理了一份长沙赏花攻略,市民可以坐公交,坐地铁,抑或自驾,一览众花绽放迎春来的美景。如果你也感兴趣,不妨趁着春暖花开的时节,来一次踏春之旅吧。

赏梅指南

橘子洲梅园

1月到3月是赏梅的最好季节。每年梅花盛开时节,橘子洲梅园总能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橘子洲梅园占地2万多平方米,共种植各种梅花500多株,有10多个品种,其中包括红梅、游龙梅、杨贵妃、朱砂、腊梅、绿萼等等。橘子洲梅园也是长沙城区最大的一块冬梅园,湘江水与梅花相互映衬,成为令人神往的一道春色风景。

交通信息:乘坐地铁2号线在橘子洲出站,望毛主席雕像走2公里左右即可到达目的地。

省植物园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春意盎然一片生机与活力的省植物园也成为了春游人群的必选之地,省植物园梅花园各类花卉品种丰富,拥有11种类型、30个品种,基本涵盖观赏梅花的所有类型,园内还有棵“长沙梅王”,引得众多游客呼朋唤友前来观赏摄影。

交通信息:115路、16路、602路、938路、103路、123路、134路公交车到植物园站下,门票20元一人。

桃花岭公园

如若担心其他梅花园赏梅游客太多影响观感,也可以选择人少更清净的桃花岭公园。桃花岭公园位于岳麓区梅溪湖路,桃花岭公园水库周围、桃花岭公园门口周围以及对面的小坡均有梅花可以观赏。

交通信息:207路、w107路、w201路。

洋湖湿地公园

近几日,随着气温的回升,洋湖湿地公园的梅花悄悄绽放了,红的、粉的、白的花朵点缀在褐色花枝上,远看似烟似雪,令人欣然向往。洋湖湿地公园占地4平方公里,位于岳麓区潇湘南路,是中南地区最大的城市湿地景区,在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尽情感受大自然的馈赠。洋湖的梅花主要集中在白鹭塔往南方向的路左侧、及洋湖湿地公园东门口的养护外滩风光带。诗云“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交通信息:4路、26路、318路区间线、207路、222路、906路区间线等等。

湖南省园艺研究所

湖南省园艺研究所位于芙蓉区远大二路1036号,其占地72亩的梅花种植试验基地内已拥有梅花上万株。院内百亩种植了60多个品种的各式梅花,这里虽未曾作为景点开放,但若想赏梅可直接进入。

交通信息:114路、114路区间、809路、x106路、168路区间等。

沙湾公园

三月春风暖,湖湘梅花开。位于雨花区的沙湾公园有600余株梅花在绽放,盛放的梅花在路旁一字排开,沿着缓缓起伏的游道往上走,幽幽的花香如影随形,吸引着大批游客和市民踏春赏梅。

交通信息:地铁2号线“沙湾公园站”下;公交途径:121路、226路、601路、601区间线、806路。

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

在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北部园林,占地近万平方米的梅花林内,2100多株梅树根据不同的花旗渐次绽放,花团锦簇、如云似霞。自驾行驶其间,宛如“人在画中走,车在画中游”的美感映入眼帘。

交通信息:需自驾,位于长沙县东一路与滨湖东路交叉口北100米。

烈士公园

烈士公园是长沙市最大的公园,梅花长在烈士公园年嘉湖环湖道路沿线,暗香扑鼻,微风吹过,分外让人留念。在和家人散步健身的同时,还能将湖边“梅”景一览无余。

交通信息:112路、113路、131路、136路、146路、150路等多趟公交车直达烈士公园的东、西、北门。

赏樱指南


省植物园

梅花过后便是赏樱的时节,临近4月,春天的气息包裹着潇湘大地,而盛开的尤其灿烂动人便是樱花。位于雨花区植物园路的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中有千余株白色樱花,把园内装点成色彩斑斓的花海。植物园还将在夜晚亮起LED灯,为游客制造“夜赏樱花”的梦幻美景,最近植物园也将举办2018樱花艺术节,喜欢的市民可以前往观赏。

交通信息:152路、7路、102路、107路、103路、123路、134路、147路、502路、703路、801路、802路公交车到植物园站下。

晓园公园

如果觉得周边太远,在火车站附近的晓园公园也是赏樱的一个好去处。晓园公园有200多株樱花树,其中早樱有20多株。每年的樱花开放季节,晓园公园的樱花林里便游人如织,到处人头攒动。

交通信息:12路、104路、105路、111路、113路、117路、118路、225路、317路、401路、405路、803路、立珊专线、旅1路等多趟公交车到长岛路口、晓园路、省公安厅。

望月公园

望月公园是湖南唯一一个自己配置山樱花品种的地方,这里山樱花的显著特点就是颜色十分丰富,分白色、紫色和粉红色三种颜色。极目远眺,奔放的野樱花仿佛一朵朵飘着的彩云,将高高低低的山坡装点得粉粉的,犹如一幅美丽的樱花浪漫图徐徐展开。

交通信息:岳麓区咸嘉湖路6号。

马王堆路

人民路与荷花路之间的马王堆路是长沙传统的樱花景观路,再晚一些时候,道路两旁的晚樱将会缓缓绽放。相信夜晚在灯光的映衬下也是一道迷人风景。

交通信息:19路、220路、301路、705路到马王堆荷花路口下车。

赏油菜花指南


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

春风一吹,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田成为初春的亮丽风景线,金黄的油菜花海与蓝天白云色彩相互交织令人赞叹,遍野的金黄油菜花美景成为了春游的游客们的向往之处。

近8000亩的油菜花田地一眼望去令人神清气爽,油菜花千姿百态,花团锦簇,震撼无比,一片金色由远及近的洒下来,幻彩的光泽仿若童话世界。望城区茶亭镇的油菜花田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

交通信息:汽车北站乘坐前往湘阴方向的中巴车,过茶亭收费站50米,下车后右转徒步1500米左右即到。

长沙县彩色油菜花基地

长沙县彩色油菜花基地同样是观赏油菜花的好去处,春天的开慧小镇沉浸在一片金黄的世界里,处处流金溢彩,油菜花遍布在丘陵、山岗、房前屋后,摇曳多姿。

交通信息:下京港澳高速进入开慧镇,出收费站直走500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