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组织召开松木塘村精准扶贫工作调度会

2018-03-21 11:11:21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3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组织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市委接待处、市侨联、市华夏保险公司四家帮扶责任单位负责人就桃江县松木塘村的扶贫帮困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黄仲书和各帮扶责任单位听取了驻村扶贫队队长贺琰对当前扶贫工作的具体汇报,贺琰认为松木塘村贫困落后的症结主要在于基础设施落后、村集体经济薄弱和因残、因病、因学、缺技术等致贫家庭众多。要改变这种现状,当前的主要任务是稳步实施“1112”工程,即修缮一片小水利工程,开发一个旅游景区,扩建一个村民服务中心、建设两项扶贫产业(光伏发电、旅游)同时在教育培训、劳动力转移、大病救助等方面做好文章。

会上,黄仲书强调,扶贫工作首先要认清形势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向上级、同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扶贫工作队负责松木塘村的所有扶贫工作,各帮扶责任单位要听从扶贫队的统一安排,扎实完成各项工作;扶贫资金要统一管理、统一审批,尽量节约,确保资金用到实处。市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邢启文、副主任李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