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主们从此有个“家” 湖南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成立

2018-04-03 10:35:11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赖泳源]
字体:【

3月31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在长沙成立,湖南的民宿客栈从此有了系统性、广泛性、平台型的组织。

会议选举了湖南云山美地民宿客栈管理有限公司为分会会长单位。

会议还选举了7家副会长单位。

追寻诗和远方的民宿主们从此有了一个“家”。今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在长沙成立,湖南的民宿客栈从此也有了系统性、广泛性、平台型的组织。

2017年9月,国家旅游局发布《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首次对民宿进行了定义。此次民宿客栈分会的成立进一步顺应民宿旅游业态的发展,推进湖南民宿客栈的开发建设,助力行业的规范、持续发展。

来自全省近50家民宿客栈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管理办法》及《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表决通过了分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及秘书长候选名单。会议选举了湖南云山美地民宿客栈管理有限公司为分会会长单位,湖南六甲酒店管理公司、佳乡(北京)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妈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郴州大玺设计装饰有限公司、汝城县居然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南鹰皇庄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凤凰县山谷花间民宿管理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选举了文闻担任分会秘书长。

会上,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为本届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新当选的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会长傅鹏作表态发言,并介绍分会整体思路和2018年工作计划。

分会还组织安排了“2017的民宿及民宿的2018”“民宿的选址秘笈”“细节设计在民宿设计中的重要性”“民宿的营销与推广”“湖南民宿痛点及如何追赶”“民宿与金融”主题演讲及“民宿与众筹的那些事儿”“如何给自己的民宿打上属于自己的标签”圆桌论坛,多名民宿客栈业界精英多形式、多维度的研究探讨了湖南民宿客栈发展现状及前景。

民宿客栈分会的成立,代表着湖南民宿客栈的经营者从此有了规范性的组织。分会成立后,将在加强行业的自我约束能力、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积极发力,致力于为全省民宿客栈提供有效的平台支持和帮助,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旅游住宿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