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正当时 莫负人间四月天

2018-04-03 10:38:06 [来源:娄底旅游网] [责编:沈礼]
字体:【

梨花风起正清明,

游子寻春半出城。

芳原绿野恣行时,

春入龙山碧四围。

春去春来,花红柳绿,又到了一年春花烂漫的季节,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和煦的春风已经吹起,笼罩着大地,使大地变得朝气蓬勃,尽现一派生机。春天最让人陶醉,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开始越发生机勃勃。你要的十里春风,在这个季节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统统给你。

几度春风肆虐,几场春雨挥洒,正式进入了春季,新芽翠绿,溪水叮咚。清明,正是赏春的好时节,春的味道溢满了涟源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这个清明小长假,

我们不要去看人山,我们要享受大自然的纯。

我们不要去看人海,我们要享受大自然的静。

当一阵阵春风拂到脸颊上, 暖融融的阳光梳妆打扮着田野里嫩绿的小草,光秃秃的树枝上萌动出翠珠新芽,阵阵春风吹醒了漫山遍野的冰凌花, 季节辗转轮回勾起了我对清明的记忆和遐思......

清明节的习俗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相传这是因为寒食节要寒食禁火,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来锻炼身体。

此时此刻的涟源龙山森林公园正在孕育着色彩斑斓的春天,处处涌动在着万物萌生的力量与神采,让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抛却世俗的烦恼,相聚在美丽的森林公园,来这里体验一段浪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