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导游管理办法》网络培训正式上线

2018-04-03 11:27:09 [来源:长沙旅游政务网] [责编:赖泳源]
字体:【

网络培训现场

为更好的做好《导游管理办法》培训宣贯全覆盖,继1月23-25日专题集训,长沙市旅游局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划、研发测试,又率先在全省首推了导游线上培训学习平台。3月23日,在长沙市导游协会举办了网络培训启动仪式。省旅发委副主任郭固权、行管处处长黄可、导服中心主任曹采平、市旅游局副局长岳锋、导管中心主任杨文忠等领导出席上线仪式。

网络培训是专门针对导游群体常年奋斗在行业一线的特殊性,充分利用碎片式学习时间所专门研发的学习平台。面向长沙市目前成功注册并审批持有电子标识卡的9478名导游和领队以及所有市旅游局、各区、县(市)旅游局旅游行政管理人员。此次网络培训,要求全体导游必须在4月30日前完成,培训将列入2018年导游24小时年审培训课件考核内容之一。

来自导游协会、各旅行社80余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市旅游局副局长岳锋表示,《办法》从保障导游及旅游者的权益、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推动导游系统机制改革等方面意义重大,每一家旅行社及导游都应该认真的学习和执行,在启动仪式上,他对加强行业监管也做出明确指示。他说,今年年初国家旅游局王晓峰副局长带队到湖南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专项督查,重点查处了旅游市场中旅行社、导游的违法违规行为,拉开了2018年全国旅游“利剑行动”专项督查帷幕。市旅游局与有关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了一批“不合理”低价游、旅游虚假宣传乱象、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的“黑导”、“黑社”、“黑店”、“黑车”等现象。他要求各涉旅企业要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导游要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依法执业,文明执业,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和旅游者的合法权益,让广大人民群众来长沙旅游体验有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郭固权副主任对市旅游局率先作为全省旅游培训平台研发运行试点单位,并成功上线表示充分肯定。他表扬市旅游局充分运用了“互联网+”信息技术,线上培训“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他提出全省行业从业人员要深刻认识旅游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当好《导游管理办法》的宣贯者和捍卫者。

市导游协会黄武会长表示,推出这个平台后,导游协会将会研发制作大量的培训课程放入该平台,给导游创造更好的学习充电机会。

一名导游正在对培训视频进行录像

参与上线仪式的导游也纷纷表示,这个平台开发的太及时了。因为自己平时要带团,错过了很多培训,现在有这样的一个平台,自己可以随时登录网站进行培训,真正做到了带团和培训两不误,希望通过该平台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