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景区齐亮相,万名车友自驾游!醴陵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2018-04-03 11:40:46 [来源:株洲旅游网] [责编:赖泳源]
字体:【

为更好地宣传“湖南东大门”醴陵的旅游,4月2日,“锦绣潇湘·五彩醴陵”全域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醴陵市作为国家首批工业旅游基地,在《2017中国全域旅游报告》中被国家旅游总局三次点赞。如今,醴陵已站在领跑“锦绣潇湘”县域旅游的新起点,并在省旅发委的指导下,率先启动了“万名车友向醴陵”全域旅游自驾体验活动,邀请国内外游客深度感受“新醴陵”。推介会还发布了“陶瓷工业艺术之旅”“红色文化之旅”“山水休闲之旅”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和“新醴陵八景”。此次推介会由醴陵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中国因瓷器而得名,醴陵因瓷器而兴盛,作为“中国瓷城” 的醴陵正通过“四点一谷一片”为布局,重点发展了以中国陶瓷谷、“沩山古窑”等为核心的产业文化旅游,以“醴北人家”等为核心的生态休闲旅游,以李立三故居、耿传公祠等为核心的红色旅游,以渌江书院等为核心的人文文化旅游。

醴陵市市长康月林表示,醴陵目前正全力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接下来还将坚持统筹规划、跨界发展、部门联动,把旅游投资项目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深入推进“旅游 +”,助推全域旅游产品和业态不断创新升级。推动旅游和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相结合,形成科技旅游、研学旅游等健康旅游产品与业态,形成主题公园、文创园、艺术中心等文创产业和山地户外、水上运动、房车营地等旅游产品,让“五彩醴陵”不仅成为“锦绣潇湘”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旅游目的地。

链接:新醴陵八景

醴陵八景之书院春秋

(廖蔚佳 摄)

始建于宋淳熙二年(1175),清乾隆十八(1753年)正式命名渌江书院。“三面环山,面向渌水,风水宝地,源远流水,名流掌教,英才辈出”,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醴陵八景之古桥芳洲

(黄双周 摄)

坐落渌江之中,现存最完整的醴陵古八景之一。明朝《一统志》有“洲过县门前,醴陵出状元”之说。明朝邑人唐寅《春日眺状元洲》谓“汀草含烟宫锦绿,岸花光映杏园红。”

醴陵八景之耿祠荷风

(陈向东 摄)

以耿传公祠为中心,粉墙黛瓦,古香古色,小桥流水、石板小路、农舍炊烟,处处诠释着醴北山区的别样风情。

醴陵八景之沩山洞天

(彭雪飞 摄)

位于省历史文化名村沩山村,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阔分布的瓷业遗址,悠久的历史文物,成片的独特民居,优美的自然环境,宜人的山水风光,是中国最大古窑群,釉下五彩原创地,醴北人家第一村。

醴陵八景之五彩瓷谷

(李茂春 供图)

“瓷谷”以陶瓷器皿为建筑外观,集中展示醴陵陶瓷文化的历史深底蕴和产业时代新成就,中国陶瓷行业最美异形建筑,2017年“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湖南首批“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陶瓷小镇”。

醴陵八景之官庄平湖

(彭雪飞 摄)

官庄水库始建于1958年,是湘东地区最大的水库,湖光山色迷人,人文遗址众多,是“长株潭”的后花园,湖南首批“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

醴陵八景之云岩禅音

(汤道新 摄)

位于明月镇九峰山麓,群山回护,山岩陡峭,古松参天,俨然佛境。中唐时期,高僧昙晟在此面壁坐禅,劈石建寺,唱“宝镜三昧歌”,起“曹洞宗”法脉,千年法嗣不绝,成就禅宗祖庭。

醴陵八景之仙山望岳

(黄永强 摄)

又名丁仙山,紧临城区,闹中取静休闲佳处,春来杜鹃艳,秋到枫叶红,风光如画。极目远眺,可俯瞰全城,又见渌水如带,群山起伏,林木葱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