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真金白银”支持大湘西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

2018-04-03 14:39: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日前,湖南省发改委对外发布《关于2018年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拟支持项目的公示》(以下简称“公示”)。根据公示,2018年湖南省拟支持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特色民宿项目65个,拟支持家庭旅馆228个,拟支持贴息项目13个,拟支持乡村旅游精品景区31个。

大湘西,在地理范围内是对包括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怀化市以及邵阳、永州的部分县市在内的整个湖南西部地区的统称。据悉,2012年湖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印发<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旅游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通知》(湘政办发[2012]72号),其中提出,将构建"一个龙头、两个中心、五大支撑城市、一条廊道、四条精品旅游带、六大旅游板块"的大湘西旅游空间发展新格局,打造以张家界、崀山二大世界遗产为核心的大湘西世界遗产旅游带,沅水山水民俗景观带,沪昆高铁民俗生态旅游带,原生态自然风光旅游带等四条精品旅游带。

据悉,在今年的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旅游开发建设拟支持贴息项目中,涉及德夯风景名胜区精品旅游线路游步道工程,德夯风景名胜区精品旅游线路电瓶车道工程,浦市古镇旅游圈基础设施专项工程建设项目,凤凰县天龙峡、长潭岗平湖景点圈建设项目,花垣县古苗河峡谷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龙山县惹巴拉土家生态文化旅游扶贫开发建设,张家界东线旅游游客集散中心项目,飞山--苗乡侗寨旅游精品线路建设项目(一期),通道县百里侗文化长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通道县百里侗文化长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通道县县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石门县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桃源县乌云界生态旅游度假休闲区(生态园)等。在此基础上,今年大湘西文化生态精品线路建设贴息项目计划贴息额将达7161万元。

另外,在31个乡村旅游精品景区中,包括湘西自治州7个、张家界4个、邵阳4个、娄底5个、常德4个、益阳1个。涉及神秘苗乡、土家探源、沅澧山水、峰林峡谷、武陵民俗、神韵梅山、侗苗风情、古城商道、生态丹霞、湘军寻古、世外桃源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