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株洲将打造30个以上A级景区

2018-04-03 14:49:49 [来源:株洲日报] [责编:赖泳源]
字体:【

3月29日召开的株洲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株洲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根据《意见》,株洲市将从完善产品体系、加大产品建设等多方面着力全面促进旅游业发展,努力建成海内外华人的祈福圣地和极具竞争力的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到2020年,全市A级景区达到30个以上,其中炎帝陵创建成5A级国家景区,4A级景区达到8个。

与周边省市合作,打造旅游精品线路

《意见》明确,株洲市将与湖北、江西、广西、广东等周边省市联合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并扩大与长江中游城市群、珠三角区域、赣西旅游区、桂北旅游区在旅游方面的对话合作。同时,深化与长沙、湘潭等省内周边城市的区域旅游合作。

而在全市域,将形成“一极一路一带一区”的总体布局,即:炎帝陵祈福生态旅游核心极、平汝高速自驾观光游精品线路、湘江(株洲段)文化旅游经济带、云龙文化旅游、休闲体验聚集区。

打造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城市,建设五大工业旅游功能区


清水塘工业遗址效果图。
▲ 清水塘工业遗址公园效果图。

根据《意见》,株洲市将以清水塘老工业基地为依托的特色工业遗址公园、以动力产业园区为依托的株洲·中国动力谷和以醴陵陶瓷产业园区为依托的中国陶瓷谷,打造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城市。挖掘“动力株洲”的人文内涵,重点建设清水塘老工业基地、泛万丰湖株洲·中国动力谷、 芦淞航空游览、中国陶瓷谷、田心轨道交通五大工业旅游功能区。加快推进株洲·中国动力谷和中国陶瓷谷创建国家工业旅游基地。

将重点建设一批旅游景点

在重点旅游产品建设方面,《意见》明确了一批将重点建设对象。

文化旅游产品方面,重点建设炎帝陵、云阳山景区、南宋古城等;休闲度假产品中,重点推进云峰湖度假区、神农谷景区、酒仙湖景区、神农城、湘江生态景区建设;乡村旅游产品中则开发一批特色旅游村镇,重点是炎陵县中村乡、茶陵县卧龙村、醴陵市枫林镇、株洲县朱亭镇、天元区响水村、芦淞区白关镇、荷塘区仙庾镇、石峰区九郎山片区、云龙示范区云田镇等。工业旅游类将重点推进中国陶瓷谷、动力谷展示中心、中国(湖南)工业博物馆等的建设;红色旅游则突出工农兵政府旧址、红军标语博物馆等景点的建设。

(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