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两地携手发展红色旅游

2018-04-03 14:57:39 [来源:湘潭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3月28日,“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安福羊狮慕”旅游推介会在盘龙山庄大酒店举行。湘潭市6家旅游单位分别与江西省吉安市旅游企业签订旅游合作协议,携手发展两地红色旅游。

位于江西省中部的吉安市,拥有井冈山、武功山、青原山、庐陵文化生态园等旅游景区景点,此外,还有世界上已知现存最大的古窑包遗址群吉州窑,以及渼陂、钓源、富田等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庐陵古民居“博物馆”的千年古镇古村。

湘潭与吉安渊源深厚。在《2004-201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中,曾将韶山、井冈山和瑞金确定为培育全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区——“湘赣闽红色旅游区”,并明确主题形象是“革命摇篮,领袖故里”。近年来,两地积极联合开发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联合策划“重走革命路,传承红色情”等红色教育、红色培训主题活动,深入开发两地红色旅游资源的存量和增量,在资源互补、市场共建、客源互送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效果。

推介会上,吉安针对湘潭旅游市场发布了两条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吉安旅游部门特推出了门票优惠政策,即在2018年4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凭湖南身份证或有效工作证享受羊狮慕景区、金顶景区免门票优惠。享受武功山嵘源国际温泉度假村温泉门票5折及安福福瑞大酒店住宿、江景大酒店住宿、安福名俊名都大酒店住宿、安福宾馆住宿、铂莱顿精品酒店住宿、维也纳酒店住宿、云峰大酒店住宿5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