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每一天 湘潭市全域旅游步步推进

2018-04-03 15:01:09 [来源:湘潭市旅游外侨局] [作者:贺媛 虞槟宇] [责编:赖泳源]
字体:【

为推进2018年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擦亮湘潭特色旅游品牌,践行“四责四诺”,今年以来,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多举并措,多管齐下,全市旅游工作稳步推进。每天他们具体都做了些什么呢?下面就是他们平凡的一天。

一、开展旅游推介会,着力促进旅游区域一体化

3月28日,吉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安福羊狮慕”旅游推介会在湘潭盘龙山庄大酒店正式举办。

吉安位于江西省中部,古称庐陵、吉州,元初取“吉泰民安”之意改称吉安。吉安青山水秀,生态优美,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拥有井冈山、武功山、明月山、羊狮慕、庐陵文化生态园等知名旅游景点,还流传着“三千进士冠华夏,满朝文武半吉安”的千古佳话,每年都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推介会囊括了主题推介、羊狮慕风光图片展、旅游精品线路及优惠政策发布等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有力提升了安福羊狮慕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了景区与湘潭各界的交流合作,增进了友谊,缔结了互动合作的常态机制,促进了区域旅游一体化新格局的形成。

二、实地考察旅游项目,加强完善景区规划

同日,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带队赴雨湖区仙女山景区开展生态旅游调研,实地考察了尧家水库、尧家村美丽屋场、半山亭等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傅军指出,仙女山旅游景区目前还存在交通不便、旅游基础设施配套薄弱等问题,但在发展生态旅游、康养旅游方面,景区可凭借良好的资源优势,对长株潭周边市场形成很强的吸引力。下一步,仙女山旅游景区要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景区发展总体规划,要贯彻党中央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行保护性开发,积极争取各级各部门资金支持,合理引导回乡创业的社会资本,加强旅游产品的开发建设,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把仙女山旅游景区打造成长株潭地区的生态、康养、休闲旅游基地。

三、加强导游队伍建设,推动导游体制机制改革

为加强导游队伍建设,提升导游服务质量,保障导游合法权益,3月28日,湘潭市《导游管理办法》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旨在提高《导游管理办法》的实施效果,使旅游主管部门、各旅游企业、导游行业组织、导游员深入了解《导游管理办法》内容,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导游管理办法》颁布实施,对加快推动导游体制机制改革,解决旅游市场秩序混乱问题,保障和维护导游与游客的合法权益,推动旅游业“三步走”发展战略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湘潭市旅游外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全市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导游管理办法》,依托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强化对导游执业全过程的无缝监管,加强导游队伍建设,保护导游合法权益,为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同时要求全市旅行社负责人、导游员借此机会,认真学习《导游管理办法》基本内容与要求,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为建设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