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皇家湖将现千“龙”争春 首届风筝节4月启幕

2018-04-03 15:44:54 [来源:腾讯大湘网] [责编:赖泳源]
字体:【

益阳市皇家湖将现千“龙”争春 首届风筝节4月启幕
2018年益阳皇家湖首届风筝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益阳市皇家湖将现千“龙”争春 首届风筝节4月启幕
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常务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张金龙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益阳市皇家湖将现千“龙”争春 首届风筝节4月启幕
发布会现场

人间四月天,春色正当时,各大景区纷纷活动出新,吸引着出门踏青、春游的人群们。3月26日下午,在皇家湖度假区内进行了2018年益阳皇家湖首届风筝节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风筝节),会上宣布风筝节将定于2018年3月31日-4月15日在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内举行。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常务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张金龙,资阳区文体广新局局长宋伟伟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据了解,本届风筝节由益阳市资阳区文体广新局主办,资阳区黄家湖新区管委会、益阳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承办,湘潭风筝协会协办,由湖南爱旅人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推广。发布会回答提问环节中,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常务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张金龙谈到:“益阳市旅游资源较显薄弱,但是近年展现了蓬勃发展的来势,去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9.7亿元,占全市GDP4.2%, 环比增率达到22.4%。在2017年,来益旅游人口也突破了三千万关口,相信形式丰富的活动将对以长沙为首的旅游客源地产生更积极的影响。”

发布会上,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领导蒋浩为本次风筝节概括了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亮点频频。活动期间多项活动紧紧围绕“放飞梦想,百龙争春”这一主题,会场将布置六条30米长龙风筝,以及千人放飞梦想的参与环节。届时会有鲨鱼、老鹰、鲸鱼、蝴蝶飞机等形式丰富的艺术风筝翱翔蓝天,让广大市民游客尽情享受春风在天空上创造的艺术。活动还将设立特技风筝专场表演,让观众一饱眼福。二是活动高规格高,专业性强,融表演性、娱乐性、参与性为一体。协办活动的湘潭风筝协会有着多年的风筝经放飞技巧和经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风筝艺术,还能学到放飞风筝的技巧。三是追求实效,注重旅游资源的推介和市场的拓展。本届风筝节继续以活动为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塑造品牌、推介资源、拓展市场。除了借助传统的平面媒体和电子媒体,还将进一步强化户外广告等手段。在31日开幕式当天,专业团队将在园区内进行百米长龙风筝、竞技风筝、特色风筝、夜光风筝表演,会场还有风筝涂鸦活动、千人风筝放飞、摄影大赛、游洞庭湖等精彩活动。风筝节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一活动展示宣传益阳风采,同时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在发布会的最后环节,组委会发出诚挚地邀请,欢迎广大游客到园参与这一欢乐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