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投入3000多万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2018-04-11 09:14:20 [责编:潘梁平]
字体:【

4月10日,石门旅游发展委对外发布消息: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厕所革命”指示精神,去年以来,作为国家贫困山区的石门县财政先后整合资金3000多万元,积极推进旅游区厕所建设,已新建和改建厕所52座,还有12座正在建设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就提出了“厕所革命”指示,从2015年起,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三年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行动。近年来,石门县把旅游活县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措施,强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先后从县财政、县国有企业、民间捐助等三个渠道落实资金,县旅游委精心部署,在旅游景区、少数民族村寨、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特色旅游名村等地进行改水改厕,今年又从县道、乡村旅游等方面入手,大力改扩建旅游公厕,让景区所有厕所旧貌换新颜。

“我们慕名来到石门龙王洞旅游,没想到厕所修到了洞口,里面不仅很干净,而且还及时方便了游客。”这是从四川成都来的旅游张金生说出的心里话。由于石门县对旅游景区进行大力改造,全县旅游人数节节攀升,仅今年一季度,全县接待的旅游人数12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达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