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平江旅游再创高峰

2018-04-11 09:39:24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潘梁平]
字体:【

今年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下了点小雨,后两天天气晴好,气温适宜,祭扫、踏青和研学旅行拉开了旅游旺季的序幕。我县旅游市场全面升温,形成了春节后的第一个旅游高峰。据统计,全县三天共接待游客18.7万人次,同比增长26.3%,实现旅游总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研学旅行成为了今年清明节假日的主角,共接待研学旅行游客9余人。具体情况如下:

一、以宣传活动引爆全域旅游。

2月5日,举办了“2018平江湘妹子新春送福”活动;

2月21日,以十大碗为主的平江“美食”在中央一套、九套《舌尖上的中国3》同步播出;

3月13日至4月9日,以“三山一寨一江一洲一城”的平江“美景”也在中央七套强档推出;

3月24日,举办了湖南平江首届踏春节暨石牛寨玻璃桥全新升级发布会。清明前期,开展了一系列的红色旅行研学活动,进一步引爆了旅游市场,不断吸引着四方游客。

二、踏青赏花休闲持续火爆

假日期间,市区周边油菜花、樱花、杜鹃花、映山红等持续盛开,草莓等时令水果也进入采摘期。广大游客畅游花海、踏青采摘,流连忘返,品尝农家饭菜、体验乡村劳作等充满浓郁乡村气息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假日期间,石牛寨全新升级的玻璃桥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挑战,天岳幕阜山、福寿山国家森林公园、欢乐果、碧龙峡等景区成为了游客踏青的最佳目的地。

天岳幕阜山

玻璃桥景区石牛寨

欢乐果世界

福寿山国家森林公园

三、清明祭祀旅游已成时俗

作为我国重要的祭祀传统节日,众多市民选择回乡扫墓、寄托哀思。红色旅游明显升温,平江起义旧址、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平江烈士陵园、露江山抗日纪念园、杜甫墓祠、坪上书院、红军营等旅游景区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游学课堂,众多游客借清明节假日,带领孩子瞻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自觉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感恩教育,感悟人生,弘扬正能量,牢记我们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

平江烈士陵园

平江起义纪念馆

杜甫墓祠

县委、县政府、旅发委及各县直部门、涉旅乡镇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和市场监管得力,清明节假日期间,全县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及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旅游市场安全、文明、和谐、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