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以游钓产业带动全域旅游

2018-04-11 16:19:14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潘梁平]
字体:【

根据岳阳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提出,今年,岳阳市要以产业补齐发展短板、领跑新增长极建设、牵引高质量发展。临湘市积极实施“浮标+旅游”战略,以游钓产业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临湘素有“湘北门户”之称和“浮标之乡”的美誉,浮标占据全国80%的市场份额。临湘市在壮大钓具产业的同时,积极拉伸钓具休闲产业链,以赛为媒、以“渔”会友,投资1.2亿元建设高规格的临湘国际垂钓中心,自2017年6月开园以来,承接各类钓鱼赛事40余场,吸引1万多名钓手来临湘参赛,接待来园参观的游客9.3万人次。

临湘市还投资近7000万元,建设桃花岛及民俗文化村项目,项目占地130亩,以生态浮岛垂钓区、众星捧月烧烤区、桃花岛一览众山小、儿童嬉戏区、花田游泳区、婚礼摄影区6大空间,满足人们休闲、观水、亲子、垂钓等多元需求,预计5月中旬对外开放。


目前,临湘市已建设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2家,引进过亿元的钓具企业5家。全市浮标行业从业人员在5000人左右,年产值过亿元。2017年,临湘市还荣获“中国休闲渔业旅游魅力城市”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