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5月造访宁远 现在报名送景区门票

2018-04-13 16:15:4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梁平]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李向)记者下午从湖南省体育局了解到,5月4日至6日,以“德孝之源,福地九嶷”为主题的“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将在永州宁远县举行。目前,赛事报名渠道已经开启,选手可通过“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微信公众号(zgsdhwjsxxdh)报名。在4月28日前报名成功的选手,可以免费游览舜帝陵、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宁远县各热门旅游景点。

据悉,本次大会将继续保持户外运动的趣味性、娱乐性、大众参与性等特点,项目融合了宁远县独有的舜帝文化和户外生态休闲旅游资源,进一步促进了宁远县“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地可持续发展。

大会包含10KM联赛(跑步)、徒步毅行(26KM)、自行车联赛(29KM)等竞赛项目,同时,还有自驾游、趣味嘉年华、音乐狂欢晚会和露营等体验项目及特色传播项目:极限攀爬三分石。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近6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九嶷福地,共享户外运动盛会。

本次大会最大亮点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三分石极限攀爬挑战活动。5月6日,媲美华东江郎山的三分石景区将上演中国“蜘蛛人”传奇,三名中国自然岩壁攀爬高手组团挑战人类攀爬极限,准备用速度和耐力征服三分石。三分石由三块100余米高的花岗岩组成,只是,岩面早已被洗刷得十分光滑,几乎没有落手点,截止到目前,还没有人能成功登顶三分石,不过,这项记录很有可能会在不久后的5月被彻底改写。

此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小贴士:

徒步毅行线路

时间:5月5日上午

路线:从起点舜帝陵出发,途径舜源峰、紫霞岩、九嶷洞、永福寺等风景名胜区,最后抵达“江南第一村”——下灌村。

选手可沿途领略舜帝陵的恢弘气势,探寻九嶷山的深邃幽奇,欣赏“十里画廊”的鬼斧神工。

选手可扫码通过“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微信公众号(zgsdhwjsxxdh)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