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打call 省植物园将办“玫瑰之约”花展

2018-04-13 16:58:4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康蒙)“玫瑰”一词在古汉语中原意是指红色美玉。长久以来,玫瑰就象征着美丽和爱情。4月14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以“玫瑰之约”为主题的玫瑰花展将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玫瑰之约”花展,以国旗红为主色调,品种以国内和欧月为主,分北门名花广场和玫瑰品种园两大展区,共引进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切花月季、藤本月季、玫瑰品种、树桩等国内外品种八大类,展示玫瑰月季植株九大色系共2万多株。

有“植物变色龙”之称的绣球花也将在4月底5月初迎来花期,绣球花主要种植在樱花湖畔的普贤像树林下,共有大叶绣球 、‘猫眼石’、‘宝石’、‘博登湖’等二十多个品种近三万株。除了品种丰富外,花儿造型也百变,500多个造型各异的玫瑰花瓶、花柱、花球、花墙打造成“玫瑰之约、玫瑰星球、玫瑰花墙、玫瑰花车”花海景观,完美地呈现玫瑰的美好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