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黄金园街道举办首届“春笋节”

2018-04-15 17:30:5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首届“春笋节”启动仪式现场气氛火爆(摄影 唐俊)

小朋友和家长的快乐的田园休闲时光(摄影 唐俊)

小朋友和家长的快乐的田园休闲时光(摄影 唐俊)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记者 李向 实习生 魏欣 通讯员 李丹丹)15日上午10点,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首届“春笋节”在乌山省级森林公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山水黄金园 笋间亲子乐”为主题,邀请了100组亲子家庭一同前往黄金园参与漫步体验+亲子挖笋大赛,一边挖笋,一边感受淳朴的民间文化,体验回归自然的原生态田园休闲生活。

启动仪式现场气氛火爆,互动环节精彩纷呈。捏面人、画糖画、刻竹雕、中国结、剪纸等多位民间艺人现场展示绝技,小朋友也亲自体验DIY,高校艺术生现场写生,竹笋知识抢答等等……最吸人眼球的当属景区内充满个性、创意十足的定制合影区,吸引了一大批家长和孩子们争相合照。

4岁的熙熙开心地说,“好好玩,比看恐龙还要好玩,我一定要跟爸爸一起得第一名!”熙熙爸爸则表示,平时工作忙没时间陪伴孩子,周末很想带孩子亲近大自然,难得有这么好的去处,看到孩子玩得开心又锻炼了身体,下次还会再来。

黄金园交通便利风景秀丽,地处长沙湘江新区核心地带的望城区西南部,距望城城区约 5 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在民间有“长沙市的第二座岳麓山”之称;公园内景观资源类型丰富多样,森林覆盖率为 80.2%,更有“洞庭南岸第一山”的美誉。

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介绍,此次举办“春笋节”,不仅是希望大家收获难能可贵的亲子时光,更希望借此机会以“笋”会友,保存和发扬黄金园街道的特有历史文化,使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有效结合,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