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炎陵云锦杜鹃花节开幕 邀你踏青赏花

2018-04-15 21:26:2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康蒙]
字体:【

2018年炎陵县云上大院·云锦杜鹃花节开幕 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宣布2018年云上大院·云锦杜鹃花节开幕

炎帝艺术团的歌手演唱《神农茶歌》

大院人邀请游客品尝客家盛宴“十碗荤”

云锦杜鹃花海(图片来源 炎陵县委宣传部)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李焱燕)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今天,2018年炎陵县云上大院·云锦杜鹃花节开幕。走茶盐古道,赏杜鹃花海,看民俗表演,品高山茶,尝客家宴,这一系列活动吸引了省内外的“拍客”、“画客”、“游客”近5000人参加。

上午10点30分,云上大院内,远道而来的嘉宾和游客们齐聚这里来参加2018年云上大院·云锦杜鹃花节启动仪式。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宣布2018年云上大院·云锦杜鹃花节开幕。

炎陵县是有名的“杜鹃花”之乡,境内杜鹃花种类达20多种,而“苍干如松柏,花姿若牡丹”的云锦杜鹃则是杜鹃花中的佼佼者。此次云上大院·云锦杜鹃花节,有近万亩野生云锦杜鹃争相盛开,一丛丛,一簇簇,远望灿若云霞,场面十分壮观。

走过茶盐古道,赏完杜鹃花海,好客的大院人还准备了客家人的传统盛宴——“十碗荤”。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听着清新悦耳的《神农茶歌》,欣赏着民俗表演《客家妹出嫁》,岂不快哉?

此次杜鹃花节于4月15日启动,至4月30日结束,活动结束后,还将开启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期待你来将美定格,共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