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营地+民宿集群”旅游精准扶贫运营培训开幕

2018-04-16 17:13:10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王一辰]
字体:【

4月12日,武冈市旅游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辕门口办事处、市云山露营公园共同举办武冈市“营地+民宿集群” 旅游精准扶贫运营专题培训班,旨在切实做好“营地+民宿集群”旅游扶贫模式的运营工作,让营地和周边老百姓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达到在精准扶贫领域的积极带动作用。副市长邓彬彬出席会议,云山露营公园管理员、工作人员以及参与民宿、农家乐经营的业主共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为期6天,对参训人员进行营地管理员明确整体运作流程、营地工作人员熟悉掌握系统基本操作方法、民宿、农家乐业主熟悉相关行业标准、系统操作方法、 熟悉掌握对客服务礼仪、服务技能、服务流程及标准进行专业系统培训操作。

邓彬彬表示,旅游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要坚决打好旅游脱贫攻坚战,全面提高旅游脱贫质量;通过培训,提高学员管理水平和服务技能,尽可能把人才留住,做到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个人;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参与到培训中,熟练掌握技能,早日走上致富道路;旅游、人社、辕门口办事处等部门要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形成旅游扶贫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将“民宿+营地”打造成样板工程,做到旅游精准扶贫见实效。同时,全省春季乡村旅游节举办在即,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旅游节接待服务水平,助力旅游节举办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