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0余支车队骑行者乐骑安澧垸

2018-04-17 10:26:18 [来源:尚一网] [作者:记者 陈银生 通讯员 曹希 曹晓华]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陈银生 通讯员 曹希 曹晓华)乐骑安澧垸,田园安乡游。4月15日,安乡县堤垸文化“云创环湘”杯雷克萨斯自行车挑战赛在大湖口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余支车队的13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参赛。

上午9时,身着专业装备的选手们蓄势待发,赛道两旁站满了前来观赛的群众,现场呐喊声此起彼伏、高潮不断。本届赛事设公路组、男子山地大师组、男子山地精英组、山地女子组和本地山地组五个组别,赛程48公里。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竞相出发,形成一条长长游动的“车龙”。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骑行,公路组李昕以1小时06分钟18秒684毫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

2017年,安乡县纳入全国第一批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县,他们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壮大“体育+农业”产业,夯实“体育+工业”基础,确保到2020年形成航空运动区、汽摩运动区、康养理疗区、活力商街区、休闲娱乐区、水上极限区六大板块和以“特色小镇为一核,珊珀湖、黄山头为两极,安澧大垸百公里自行车堤垸环道为一环”的全域体育发展格局。

本次活动,该县充分利用自行车赛的强大影响,积极挖掘独有的水乡文化特色和全域乡村旅游资源,以赛事凝聚了人气,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