斫曹芍药花又开 繁花似锦等你来

2018-04-18 15:20:35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潘梁平]
字体:【

近日,邵东县斫曹乡梧桐村芍药花基地的近千亩芍药花陆续开放。花开正旺,美不胜收。阳光下的芍药花,成了火红的花之海洋。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斫曹乡作为“湘中药乡”、“南方大寨”,全乡结合产业扶贫政策大力实施农业产业化,药材种植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全乡药材种植面积26000亩,年产值达7200万元,在群众普遍增收的同时,也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四月的梧桐村,五个芍药分基地的千亩芍药花竞相开放,流香溢彩。芍药花海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交相辉映,构筑出一幅幅美轮美奂的长轴画卷,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远近游客,使其成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野外采风、登山运动、摄影写生等活动将这个春天演绎得更加五彩缤纷。不少赏花者徜徉在山间小道,用手机、照相机记录这一美景。

远望山如黛,近处花盛开

田间小路石径斜,大山深处风景美在梧桐村,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可参观将军石和三百年古老梧桐树景观,听当地人讲述古老梧桐的优美传说,以及了解村里四棵檀树每年都不同时发芽(枝条)、轮流有一棵至少推迟一个月发芽的奇特现象和故事流传,并可走进农家小院品尝富有地方特色的乡间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