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精心筹备千里湘江第一湾自行车邀请赛

2018-04-18 15:38:33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潘梁平]
字体:【

4月17日,湘潭县召开千里湘江第一湾自行车邀请赛工作调度会,全面安排调度工作,确保赛事成功举办。

为宣传推介湘潭“千里湘江第一湾”旅游景区,助推湘潭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湘潭县体育赛事品牌,进一步推动湘潭县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湘潭市千里湘江第一湾景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湘潭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菲迪今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承办营运的千里湘江第一湾湘潭县自相车邀请赛,截止4月15日,共有全国13个省市自行车爱好者465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含有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在中国留学的4名外籍运动员。

为确保4月22日赛事在湘潭县沿江风光带顺利进行,县人民政府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在17日的调度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前一阵所做的工作及存在的困难,听取汇报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欣荣要求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认识。要求各单位放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具体落实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高度来理解,重点支持此次赛事, 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组委会大赛推进工作方案,既分工又合作,加强协调与沟通,确保赛事完美完成。

二是明确目标。这次邀请赛涉及13个省市,46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100多名,是目前湖南最大的自行车体育赛事,能够大幅度提升湘潭县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但对于组委会和各部门单位也是一次关键性的考验,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强化、细化具体执行方案,达到安全圆满。不能因责任不到位、人员不到位、管理不到位,而出现意外事故、人身伤害事故、交通事故、舆情炒作事故。

三是明确责任,杨欣荣副县长从赛事现场竞赛流程、治安维护、医疗救护、环境卫生、宣传报道等方面强调了各部门工作职责职能,要求各单位要有专门班子,工作人员要有具体可行的执行方案、应急预案等,要将责任细化到人、到岗、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