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秒航拍视频一览别样郴州

2018-04-20 22:21: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刘玉锋)锦绣潇湘,别样郴州。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在即,一段关于郴州旅游的38秒航拍视频在网上“走红”。被誉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的郴州,近年来因丰富的旅游资源备受游客青睐。据悉,全市有风景名胜110多处,且让我们通过航拍视频一览锦绣山河。

碧水东江

东江风景区位于湖南省东南部的资兴境内,紧靠京广铁路和107国道,距市中心38公里,交通极为便利。东江湖宛如一面清澈的镜子,微风拂过,湖面柔波荡漾,在阳光的照耀下泛起粼粼星光,远处的山连绵起伏,如同少女的柳眉一般俏丽。

莽山佛光

莽山,地球同纬度保存得最完好的原始森林,镶嵌在南岭山脉的璀璨明珠。她位于湖南省郴州最南端,是我国南方面积最大,生物物种保存最完好的国家森林公园。 莽山山奇、水秀、林幽、石怪,境内奇峰叠翠、溪涧纵横,“莽山壮美惊天下、原始生态第一山”便是它最真实和生动的写照!

福地温泉

郴州是全国18个“中国温泉之城”之一,也是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11个县市区均有温泉资源,是华南地热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古老昆曲

全国六大昆剧院团中郴州占有一席的湖南省昆剧团,成立于1964年,是中国文化部确立为全国专业昆剧保护院团之一,在充分吸收郴州地方戏曲、语言和民情风俗的基础上,其创作、演出的《雾失楼台》、《荆钗记》、《彩楼记》等昆曲被列为经典剧目。

板梁古村

板梁村历史久远,初建于宋末元初,强盛于明清时代,距今有600多年历史,是原金陵县的重要集镇,也是桂阳、耒阳、常宁往返的商埠之地。古村内至今仍保存了360多栋完好无损的明清历史建筑。

三合古桥

三合古桥位于北湖区华塘镇山清水秀的三合村。修建于清道光七年(1827),桥长100余米,因为桥廊木板上雕龙画凤,栩栩如生,所以也叫花桥。

丹霞飞天

飞天山丹霞地貌景区南西距郴州市25公里,面积48平方公里。属红岩丘陵地貌,地貌被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刻成似人、似兽、似物、似禽,栩栩如生。主要丹霞地貌类型为寨堡,它们座落有序,寨身陡峭,红崖赤壁,寨顶绿树当华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