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 福地武冈”  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

2018-04-21 15:41:0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李焱燕)春来潇湘多胜景,福地武冈景不同。今天,“锦绣潇湘,福地武冈” 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邵阳武冈市荷塘小镇开幕。

“锦绣潇湘,福地武冈”  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

北京市旅发委副主任王粤,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湖南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长石慧农,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等出席开幕式。活动还吸引了东盟国家旅游协会和旅行商代表,外省旅游部门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处室负责人,全省各市州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领导前来参与。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致辞

开幕式由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晏丽君主持。王粤、高扬先、石慧农、周迎春、侯文等上台触摸启动球正式启动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

高扬先在开幕式上说道:“此次活动的重要亮点,便是崀山、南山、云山‘三山集美’。邵阳‘三山’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也非常‘抱团’。希望邵阳通过此次活动举办、利用高铁开通、空地立体网络形成的机会,对接张家界、凤凰这两个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共同努力,抱团发展开发湘西南,再造一个张家界!”

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正式启动

邵阳是文化名城、山水之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武冈是千年王城、希望之城,山川形胜、钟灵毓秀、充满活力。周迎春介绍说:“举办乡村旅游节,既是推进旅游经济植优补短、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平台。今年武冈机场的执飞航线比去年增加一倍,还首次发布了六条‘邵阳市旅游扶贫精品线路’,旅游经济由 ‘一枝独秀’变成 ‘百花齐放’,成绩令人瞩目,发展日新月异。”

祁剧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邵阳各县市区旅游商品展销暨美食品鉴、宝庆三山集美----刘人岛暨名家作品展。下午,旅行商及媒体代表们对武冈市知名景点中山堂、嗨花弄、云山等进行了踩线。

东盟外商在现场品尝邵阳卤味

据悉,节庆期间,还举办了武冈云山露营音乐节、“奇美邵阳·浪漫崀山游”暨“三花齐放崀山美·音乐喷泉豆腐香”活动、奇美邵阳·魅力苗乡游、文艺汇演、同保楼灯光秀等活动。